【AA盾铁】漫漫回家路 【完结】

~~~~~~
恍恍惚惚得意识到0704是美队生日,但我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只好给这个故事一个Ending了。然而......客官们就看看吧,我觉得我有些胡言乱语了。

美队生日快乐


【AA盾铁】漫漫回家路【上】 

【AA盾铁】漫漫回家路【中上】 

【AA盾铁】漫漫回家路【中】

【AA盾铁】漫漫回家路【中下】



~~~~~~



「其实你们不用这样的。」东尼无奈得放下手上的螺丝起子。

「怎么样?」今天是换史蒂夫下来送饭,餐点的份量不多,约莫都是一口大小,营养均衡。 「我们不用怎样?」

「亲自下来,或是待这么久。你们知道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待着,或者可以让小笨或者星期五把食物送下来吧?」东尼拿起叉子插了块腌萝卜,闻了闻之后嫌恶得拿开它。 「说真的,你们不需要浪费这么多时间。」

「我们不是在浪费时间。」史蒂夫拿出画布以及铅笔。 「这只是最基本的家庭相处。」

「你们说了挺多遍的。」东尼最后选了腌渍番茄,他张开嘴小心翼翼得咬了口。 「而我并没有任何的记忆障碍。」

「只是说说。」史蒂夫调整好位子,开始勾勒起草稿。 「对了,明天是感恩节。」

「呃,所以?」东尼又将他的注意力摆回工作上头了,他拿起螺丝起子扭开了螺丝,将里面细致的面板用镊子夹起来,换上旁边刚刚组装完成的新零件。 「有什么需要的自己刷卡。」

「不,我是指,你应该要跟我们一起过。」

这句话让东尼的动作一顿,悍火枪差点烧到他的手。 「别闹了,史蒂夫。」他让自己的手重新稳定下来,但是机器的外壳已经烧得焦黑了,东尼懊恼得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感恩节?我以为我们已经有圣诞节了?」

「它们是不一样的。」史蒂夫有些担忧得看东尼眼,手上的草稿已经有了雏形。 「所以,你会来参加吗?」

「当然,我是指,不。我不会参加的。」

「为什么?」

「因为我没有找到参加它的意义?」东尼将失败的机器交给小笨解决,从抽屉里拿出新的零件从头组装。 「我们以前有没有过感恩节,就维持着一年一圣诞节的传统不好吗?」

「但这是家人的节日,我们应该要一起参加的。」

「圣诞节也是家人的日子。」

「不一样的,你知道的不是吗?」

东尼睨了史蒂夫眼。 「不,我不知道。」他利落得将一个又一个的零件排好锁好。 「我又没有过过,怎么会知道?你也晓得,我爸妈以前一直很忙,而我总是在寄宿学校。」

「那你就更该参加了。」史蒂夫说:「去学习它们得差别。就算你很聪明,有些事情还是要亲身实践才会晓得的不是吗?」

东尼有些烦躁得放下手上的工作。 「难不成你们要把感恩节派对放在实验室里进行吗?我现在甚至──」他没有说下去,只是看了那几乎没有被动过的午餐。 「我曾经试过,你也在、你们都在!我现在只要吃超过五口食物就会全部吐出来,没有办法走出实验室哪怕一步,然后你跟我说感恩节派对?」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困难,东尼。但试着相信你自己,相信我们。」史蒂夫放下了手上的素描。 「这会很好玩的,我保证如果你有任何不舒服我们就回来,好吗?」

「拒绝美国队长的邀约是违法的。」东尼耸耸肩,握紧的拳头出卖了他的紧张。 「什么时候?」

「明晚七点。」史蒂夫收拾了他的画册和用具。 「我们会来带你的。」

「你要走了?」

「去准备感恩节的晚餐,那很繁琐的。」史蒂夫耸肩。 「等等索尔会下来的,你可不会无聊。」

「你就是这样对队友的?把一个破坏狂锁进充满精密仪器以及价值不斐零件的工作室?」东尼咕哝。 「快走吧史蒂夫,趁我还没有因为你不友好的态度而改变主意之前。」

史蒂夫大笑,拿着画具走出了工作室。他没有搭乘电梯,而是走楼梯,一层一层得逛过,最终穿过了公众客厅来到厨房。娜塔莎正在煮罗宋汤,番茄的酸甜味道充斥了整个空间。 「山姆呢?」他在娜塔莎的示意下尝一口,味道很棒,番茄的酸甜带着肉汁恰到好处的油脂,滑顺的足够让人食欲大增。

「先回家过感恩节了,晚餐过后就回来。」娜塔莎将炉火给关上,用锅盖给刚煮好的汤保温。 「我们有些进度问题,不过浩克把他的水晶装饰拿出来了,所以我想大概是扯平了。」

「他把他的宝贝们拿出来了?」史蒂夫不可置信得重复次,边将烤箱里的巧克力蛋糕拿出来散热,蛋糕非常完美,熟透了却带着柔软蓬松。奶油在冰箱里面,不会过甜,他试过了。 「这可真是出乎意料。」

「你现在说话可越来越像东尼了。」娜塔莎挖苦道,开始处理火鸡肉。

「我只是越来越跟进了?」史蒂夫笑笑,将草莓洗好后去蒂,再对半切。 「克林特呢?他应该要过来调理酱汁的。」

「我把他赶去画画了,进度落后。」娜塔莎耸肩,照着食谱加入了少许的盐巴和香草叶。 「另外部分,你知道,他在厨房我只能看见食材减少,却没办法看见成品进度。」

「辛苦你们了。」史蒂夫转过头去炖煮蔬菜,因为蛋糕还有阵子才可以抹上奶油,而他不想浪费时间。 「很抱歉让你们最近这么忙碌。」

「那是个好计画,史蒂夫,我们是全部人表决通过的。」调理好了酱料,娜塔莎将刚刚处理过的火鸡肉丢进酱汁里腌渍。 「反正最近的反派挺安份的,正好让他们消消精力免得破坏房子。」

「谢谢。」史蒂夫伸手接过娜塔莎递给他的刀子。

「我们何必说谢谢?」娜塔莎接过史蒂夫拿给她的盐巴。

烤箱叮叮两声。



「要知道你们会这样小题大作的话,我才不会答应。」东尼牵着索尔的手,骂咧咧得说。他的眼睛被一条蓝色的布条子给蒙得俨实。 「有必要这样子吗?大不了我就窝在实验室!」

「吾保证,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索尔笑道,领着东尼进了电梯。

东尼哼了声,手不老实得捏住布条。 「我可以拿下来吗?绑得太紧了。」

「请再忍受一会儿,安东尼。汝可不想扫兴是不?」

抿了抿唇,东尼放下不安份得手。电梯到了,索尔将东尼领出来,并在克林特的示意下解开他眼睛上的布条。 「吾友,汝可睁开双眼了!」

然而,「我想还是算了吧。」东尼闭着眼睛,摸索着想退回电梯。 「我不想扫你们的兴──」

「铁罐子,就只是睁开眼睛一下。」克林特凑到东尼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会怎么样的,相信我们。」

「你不会想要错过这个的,东尼。」山姆在一旁附和。 「这里棒极了!」

「你知道少了你我们是不会开始的对吧?」布鲁斯推了推眼镜,满眼的笑意,并在索尔对他扬起拇指的时候勾起嘴角。

抿紧了唇,东尼的眼皮轻轻震颤着,但在最后他还是睁开了眼睛。

「惊喜!」他们欢呼,拉炮还有满桌子的食物还有一个本该不会出现在这里的巨大紫色布帘让东尼线入了几秒的沉默,桌子正中间的三层蛋糕裹上满满的奶油糖霜,糖霜上面还用巧克力酱写着〝欢迎回家〞几字。

「哇喔。」东尼眨眨眼睛。 「这真的……很棒。」

「更棒的惊喜还在后头呢。」克林特神秘兮兮的坏笑,往布帘的方向看去。史蒂夫和娜塔莎就站在那个位置上,手里各篡着一条金色的麻绳。 「我们来拆礼物啦!」

接收到了信号,娜塔莎和史蒂夫拉下了麻绳,原本是窗户的位置被画上复仇者的合照──那是他们成立二周年时拍的,每个人的房间里都有一张─ ─栩栩如生,每一道阴影皱折都被细心的勾勒出来。 「你们──」东尼一时间被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我们在每个窗户上都画了画,这样你就可以不用一直窝在实验室里了。」史蒂夫笑得有些腼腆。 「而且自从你回来后我们都没好好帮你庆祝过,刚好碰上感恩节,大家就决定一并过了。」

「……你们知不知道窗户很贵的啊。」东尼吸了吸鼻子,眼眶泛红。

「就像你会计较似的。」克林特没留情得吐槽。 「让咱们先跳过感恩节致词,我快饿死了。」他塞了一杯香槟道东尼手里。

没好气得翻个白眼,东尼拿稳手上精巧的香槟杯。

虽然桌子上摆满了食物,但由于摆盘都做成一口大小,所以转瞬间就跟着酒精饮料被消去了大半,克林特甚至有些醉得拉着山姆和布鲁斯跳起舞来;娜塔莎德面前也摆了许多的空酒瓶,但她一如既往的神色让人看不出她是不是醉了;索尔则是啃掉了专门为他准备的一整只烤火鸡,现下正灌着来自阿斯嘉德的仙酒。

东尼也有些醉了,虽然下肚子的只有一杯低酒精浓度的香槟,是长期没有正常进食的胃看来是将香槟的酒精全数吸收了。 「谢谢。」他晃着头,看上去随时都会醉倒在地。 「这很棒。」

坐在他旁边的史蒂夫微微一笑,将第六罐啤酒一饮而尽。

山姆开始大唱起歌来,而布鲁斯已经在另外一张沙发打起呼噜了。

克林特仍然在跳舞。

索尔开始胡言乱语。

娜塔莎有一丝微醺的模样。

东尼睡熟了,在史蒂夫的肩头上。他今天吃掉了两块饼干、ㄧ片乳酪、衣片火鸡肉还有一碗罗宋汤。这是近几个礼拜以来最大的进步了。

史蒂夫满足得叹息,闭上眼睛。


彩蛋ㄧ:

最后他们全部都在客厅里睡着了,东倒西歪得,身上盖着软绵绵的毯子。

星期五自动得存了影像。


彩蛋二:

自从回来后,东尼难得的不靠药物睡满了八个小时。

他是在史蒂夫怀里醒来的,身边是仍旧在梦乡的队友。

他回家了。

彩蛋三:

圣诞节的时候,史蒂夫向东尼表白了。

新年的时候,他们窝在房间倒数,享受了他们第一个黏糊糊的吻。

评论(3)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吉·墨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