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之人 第九章

想当初,我信誓坦坦的说十章要完结,现在我只能祈祷二十章之内它可以结束了......(双手合十

另外感谢各位太太给的留言QWQ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谢谢你们,我会诚心得舔它们一辈子的QQQ

第一章請戳我

第二章請戳我

第三章請戳我

第四章請戳我

第五章請戳我

第六章請戳我

第七章請戳我

第八章請戳我


~~~~~~


佐伊哭得气都换不上来,她的脸整个胀红,泪水糊满了双颊且开始胡言乱语,夏洛克蹙起眉头,拿过卫生纸给佐伊擦脸,一边轻拍着她的背。


如此大的动静,把房子里剩下的人也都给引过来了,约翰是第一个到的,但他照着夏洛克的话去追鲁迪了,而艾列克斯,他的脸色可沉重了,不过他什么都没有问,只是带着佐伊先回房间休息。


夏洛克坐在餐厅里喂着萝丝吃粥,什么都不知道的宝宝在被佐伊吵醒后也跟着哭闹一阵子,不过开始吃早餐后就安份了许多,正ㄧ抽一噎得吞着白粥。


听见前门被打开的声音,夏洛克抱起开始打饱嗝的萝丝,到玄关去迎接约翰。 「没追到。」夏洛克瞥眼风尘仆仆的约翰,断定。


「他打车走的。我也拦车追了一阵子……」约翰耸耸肩。 「你妈妈还好吗?她看上去都崩溃了。」


「爹地接手了。」夏洛克回答,让约翰抱过萝丝后从口袋掏出电话,他难得的不是发送简讯而是按下通话键。 「查无此人。」将手机塞回口袋,夏洛克烦躁得将自己摔进沙发。


「所以……你能跟我解释下来龙去脉吗?」约翰坐到夏洛克旁边的单人沙发,长沙发已经被夏洛克的脚给霸占了。 「你们在书房里到底谈了些什么?」


没有理会约翰的问题,夏洛克将枕头压在脸上,伸长手指了指餐桌的方向。约翰有些困惑得看过去,只见几盘早餐被可怜得放在餐桌上。 「先吃完再说。」夏洛克说。


约翰不明所以然,但还是将萝丝放到孩童坐椅上,拿过一盘已经微凉的早餐。培根已经渗出油来,吃起来带着一股过浓的油脂味,豆子有些硬,炒蛋滑凉滑凉,只有被锅子盖住的热汤还可以下咽,还带些温度,清清淡淡的。


「男孩们,」就在约翰将餐盘放到水槽,挽起袖子准备清洗碗盘时,艾列克斯就靠在门廊上,双手抱胸。 「我想我们需要好好来一次对话。」


不安得看了夏洛克眼,约翰悻悻然得冲个手,迅速得将萝丝安置到房间里,才坐到已经调整了坐姿的夏洛克旁边。艾列克斯就坐在约翰刚刚才落坐过的单人沙发上,身板直挺。 「你们应该有话要跟我说?」


「我们──」「他不见了。」


约翰震惊得看了夏洛克眼,道破真相的侦探正直直看着他的父亲。 「麦考夫失踪了,我们正在找他。」


艾列克斯表面上平静,但放在扶手上紧揪着布料子的、颤抖的双手却出卖了他。 「多久了?」


「从十月开始算,已经快要三个月了。」


深吸一口气,再缓慢得吐出来,艾列克斯抹了把脸,看过去老上好几十岁。 「你们可以找到麦可的,对不对?」


「尽我们所能。」


「拜托你们一定要找到,我没办法、我们没办法再失去他……」艾列克斯将脸埋进手掌里。 「老天,请保佑──」


「爹地。」夏洛克从口袋里拿出昨天约翰找到的帝拔颠与稳他眠,将它们丢在桌上。 「这个是妈咪的,对吗。」


艾列克斯拿起了药盒子。 「是的。」他无力得闭上眼睛。 「你妈妈她自从尤里……那之后她的精神状态就有点不太稳定,她就是有些过于敏感了。所以医生就给她开了这两款镇定剂。」


「为什么我从没听说?」


「家长有家长自己的问题,夏利,就像你们也有自己的问题。你们希望将最好的都给萝丝,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艾列克斯将药盒收好,布满皱纹的手仍然无法停止得微颤。 「我刚刚把你妈妈哄睡去了,要做什么事记得都不要太大声。」他站起身来,步履缓慢得往外走了。


「你早就知道会这样子吗?」约翰问。


夏洛克摇摇头。 「你待在这。」他站起来,扯过约翰还没有摘下来的围巾,绕在自己的脖子上。


约翰摸了摸脖子。 「早去早回。」


萝丝的哭闹声渐渐响亮起来,约翰叹口气,瞥眼置若罔闻的夏洛克,往房间的方向走去。


夏洛克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就跟上了艾列克斯──他还在路边摘野花呢──他看了夏洛克眼,也没说什么,就任夏洛克跟着了。


他们是走着去马斯格雷夫的,路说远不远,但也没有太近,加上艾列克斯已经有年纪了,这段路程他们走了一个多小时。


也不过是昨天,夏洛克才跟着约翰来过马斯格雷夫,但约莫是今天乌云密布的关系,看上去隔外森冷。天气预报有说过,这两三天有可能下雪。


他们回到那块没有刻字的白石碑前,艾列克斯将花放在没有杂草的土地前,从口袋里掏出手帕,蹲下身子开始帮墓碑擦拭起来,极微的小心轻柔,就好像眼前的墓碑是脆弱的玻璃似的。 「爹地,这是谁的墓?」


艾列克斯微微抬起头。 「这并不是谁的墓。」他微微笑,眼神带着一丝哀伤。 「这算是……一种象征。」


「什么样的象征?」


「改变了我和佐伊的生命的象征。你可能没办法明白,但是,我们以前发生了很多事情,那差点毁了我们。」艾列克斯叹息。 「若非有那么多的贵人相助,我们也没有办法走到今天。」


「是什么事情?」


「我不大想回想,夏利,那对我来说太沉重了。也别问你妈妈了,她现在情绪不定,这样刺激她肯定又会崩溃的。」艾列克斯打消了夏洛克的念头,一屁股坐到地板上,也不顾土壤是否会弄脏他的裤子。


「鲁迪叔叔也算是贵人?」


「事实上,他帮了非常多的忙。所以即使……唉。」艾列克斯表情复杂得再次叹息。 「我还是无法去讨厌他、厌恶他。」


夏洛克看着在墓地里格外显眼的白色墓石,若有所思。


又掏了掏口袋,艾列克斯找到了烟盒以及一个打火机。 「要来一根吗?」他叼起一支烟,将烟盒子递给夏洛克。


「妈咪不会开心的。」说归说,但夏洛克还是拿出了一根烟,并跟艾列克斯借了火。香烟的味道一时之间蔓延在沉默之中。


直到一根烟近乎烧完了,艾列克斯才用手捻掉星火,将剩下的烟屁股连同落在地上的灰一同拢进手心。 「我们也该回去了,现在走回去应该还可以准时开贩。」


「爹地你做?」


「毕竟佐伊现在状况并不太好,或者我们也可以去外面吃。」艾列克斯拍了拍裤子站起来,将夏洛克想要用脚跟捻掉的香烟捻熄,跟香烟灰一齐收好。 「顺便让风吹掉身上的烟味,佐伊可讨厌这味道了。」


他们走了另外一条路回家,最后艾列克斯还是在路上的一家小店铺买了中式外卖,几盒炒饭放入盒子的时候,老板的孩子,约莫六岁上下的年纪,就坐在怀孕的老板娘的腿上,手上捧着绘本版的哈利波特念给孩在肚子里的娃娃听。 「这让我想到麦可。」艾列克斯接过热腾腾的外卖时,怀念的说:「他也会念书。」


「念哈利波特?」夏洛克嗤之以鼻,他接过了扛食物的工作,一手一个袋子。


「那时候哪来的哈利波特?是魔戒。他有阵子很喜欢那些奇幻的东西,不过之后倒是像你一样,对那些东西不屑一顾。」艾列克斯哈哈大笑,在离开小铺子后,他们又迎接了冬天的冷风。 「他小时后可活泼了,想像力也特别丰富。那时候他还创造了很多的故事出来。龙啊、水手啊、海盗啊……都是些冒险的故事。你和尤里可喜欢了。」


「水手?海盗?」


「你忘了?也难怪,那时候你还挺小的。不记得是正常的。」艾列克斯偏过头,看上去正在搜索脑海里的记忆。 「但是具体的内容是什么,我也忘记了。年纪大了,记忆力真的不太可靠。」


夏洛克脸色有些古怪,似乎是还在消化这些讯息。


「人都有小时后的,夏利。想你当初还会扑到麦可怀里,口口声说想要当海盗呢。」


「那些都是年少无知的举动。」夏洛克恶心得皱眉。


「而我多怀念你们的年少无知。」艾列克斯感叹道。


回到家的时候,佐伊就坐在沙发上,身上披着一条看上去非常柔软的毯子,手上捧着一杯热茶,老式的播放器正播着贝多芬的月光。约翰坐在沙发的另外头,牵着萝丝的小手,让她站在自己的大腿上,那是他最近无事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


「你们是去哪里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佐伊看上去情绪平复了不少,再看见夏洛克手上的外卖后,她怪罪得睨了艾列克斯眼。 「你也真是的,居然就买了外卖回来,那多不健康啊。」


「偶尔为之嘛,无伤大雅。」在佐伊的侧脸落下一个吻,艾列克斯对夏洛克眨了眨眼睛。 「中式炒饭,我有跟老板说少放点油,保证妳会喜欢的。」


「好吧,下不为例。」佐伊妥协。 「去洗手,孩子们。」


约翰抱起了萝丝,对夏洛克耸耸肩。


他们先让萝丝先冲了手,好动的女娃娃在这时后总是最难哄骗的,总会把他们两个人弄得湿答答,所以他们都会先将萝丝处理好,再来打理自己。 「有什么发现?」在将萝丝安放在餐厅的婴儿座椅后,约翰折返回厕所,夏洛克恰好用毛巾擦干双手。他扭开了水龙头。 「你跟你爸爸谈了些什么?」


「挺多的。」夏洛克靠着墙壁。 「也发现了不少事情。」


「洗耳恭听。」约翰抹了把肥皂,在手掌的摩擦下产生许多泡泡。


「晚些吧。」夏洛克没有应约翰的邀请发表他的分析,只是在他擦手同时推开了门。 「这不是个谈话的好时机。」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吉·墨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