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之人 第七章

现下更新就不是存稿了......我尽量快更ry

第一章請戳我

第二章請戳我

第三章請戳我

第四章請戳我

第五章請戳我

第六章請戳我


~~~~~~


在早餐桌上,约翰忍不俊地又打了个喷嚏,引来其他人的侧目。 「抱歉。」他揉了揉鼻子,看上去有些尴尬。


「不要紧,亲爱的。」佐伊安慰道。 「你看上去脸色很糟,是著凉了吗?」

「我想是吧,昨天挺冷的。」约翰压低嗓子闷咳几声。 「请问你们有阿斯匹林吗?我想吃了那个后我会好转些。」


「当然,就在医药箱里,我晚点拿给你。」佐伊推开了她面前的空盘子,将吃得满脸都是得萝丝抱起来,爱怜得用纸巾将她脸上的食物残渣擦干净。 「我先照顾这个小宝贝。艾列克斯,可以麻烦你收拾下餐盘吗?」


「当然没问题。」艾列克斯允诺,转头对正在不情愿解决盘子里食物的夏洛克说:「你去整理下客房,今天晚上你的鲁迪叔叔会来过夜。」


夏洛克皱起眉头,不乐意得戳了下盘子里有些焦的水煮花椰菜。 「他今年还来过夜?我以为这个传统在大前年就停下来了,而你们今年也不想见到他。」


「鲁迪的状况已经稳定下来了,自然是要恢复传统。」艾列克斯将盘子放进水槽。 「即便你再怎么不喜欢鲁迪叔叔,你也不可以忘了他是我们家的恩人,做人不可以忘恩负义。」


夏洛克托起腮帮子,将花椰菜旁的最后点炸马铃薯塞进嘴巴里。 「我知道了爹地。」


艾列克斯满意得点点头,将夏洛克的盘子拿走。 「快去整理客房,我来处理掉这可恶的绿色小恶魔。」


「谢谢爹地。」夏洛克连忙将早餐盘放到流里台旁,匆匆离开餐桌。


约翰对这画面感到有些好笑,然而他的闷笑却转变成剧烈的咳嗽。


艾列克斯摇摇头,将一杯温水递给约翰。 「你可别医生,可别看了别人忘记自己的身体啊。」


约翰尴尬的笑笑,将温水一饮而尽。 「之前太忙了。」


为了配合夏洛克的雷厉风行,约翰将他的假几乎都请完了,这次圣诞节前一个礼拜,更是他连忙跟人换班,马不停蹄的熬夜工作才争取来的。虽然以前是个军人,但是连续像个陀螺忙来忙去得也让约翰有些无法负荷。


艾列克斯了然得喉头轻颤。 「要是太过劳累了,要跟夏利说声。他是个好孩子,就是有时候太专注了,顾不得其他人的想法和状况。」


「不会,夏洛克,他很好。」干干的笑了出来,约翰将餐盘放进水槽。


「他可真是幸运。」艾列克斯笑道:「别帮我了,去找柔伊吧,她会拿药给你的,免得你把肺都咳出来。」


约翰点头,摸索来到主卧房,他是第一次来到福尔摩斯夫妇的房间,那让他有些紧张和不知所措。主卧以鹅黄色为基调,干净大方,采光明亮,佐伊坐在有着绣花的床背上,哼歌哄着吸吮手指的萝丝。 「她可真是个宝贝。」她慈爱得看着咿呀咿呀的萝丝。 「你可真幸运。」


「拥有她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份之一。」约翰说,原本也想要抱抱萝丝,但想到了自己的感冒,便维持住笔直的站姿。 「不好意思,但我想请问一下,你们家的阿斯匹林放在哪里呢?」


「瞧瞧我,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佐伊好笑得自嘲。 「我把萝丝放上床后就带你去拿吧,请稍等我会儿。」


「不打紧。」


佐伊很快就安置好了萝丝。 「来吧。」她领着约翰来到客厅,并从电视柜的抽屉里拉出一个洁白的医药箱。 「阿斯匹林跟其他药物都放在这,如果需要的话──」


惊天动地的哭嚎打断了佐伊的话。 「老天。」佐伊叹口气,带些歉意的看向约翰。 「不好意思,我可能得去哄哄萝丝了,她大概是尿布湿了。」


「不会,不好意思麻烦了。」约翰摇摇头。 「我可以自己找的,这可不是医院里一整排的药剂,肯定好找很多。」


佐伊又低声说了次抱歉,萝丝哭得更凶,她匆匆得往声源走去。


约翰将医疗箱放到腿上,一层一层翻找起来。福尔摩斯家的医疗箱几乎是小型诊所的规模了,要什么样的外伤药物应有尽有,大概是因为家里的男孩子──尤其是小的那只──挺皮的关系。


他在最底层发现了一盒崭新的阿斯匹林,里面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药物,大多都只被拿走了一两颗,大概又是什么奇怪的实验吧。 221B曾经也有很多类似的玩意儿。


就在约翰吞掉阿斯匹林,并决定将药箱放回原来的位置的时候,抽屉角落里两个小小的药盒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放置的位置太里面,约翰得伸长手才构得到。他抹掉上面的灰尘,愣住了。


「约翰,你找到药了吗?」


约翰连忙将药盒塞进口袋里。 「找到了!」他说:「不好意思,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夏洛克说,他现在还在整理客房吗?」


「刚刚出门了。」艾烈克斯擦着手,坐到沙发上。 「说要回去看维克多。」


「那请问我该怎么找到他?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跟他当面谈。」


艾烈克斯好笑得摇摇头,低声感叹了句年轻人啊,边拉过桌上的几张废纸和原子笔开始画起简易地图。 「现在,这里是我们的所在地。」艾烈克斯用简单几笔勾勒出福尔摩斯宅的轮廓,又画上几条道路还有一块简易的方格,他用笔尖戳了戳方格。 「这就是马斯格雷夫,往东走大约十分钟就是维克多的墓了。不过我还是帮你叫台计程车吧,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吹冷风走路。」


「谢谢,我搭公车就可以了。」约翰将地图收好。 「谢谢。」


「不必,记得帮我叫夏利回来吃午饭,不然佐伊又要碎念了。」


「这我没办法保证。」约翰带些歉意的说:「但我会尽我所能。」


「这样就够了。」


依照艾烈克斯的导引,约翰搭上一辆暗红色的巴士,他紧攥着手上的地图,跟着摇摇晃晃的巴士拐弯。


在约莫二十分钟的路程后,约翰就下车了,再没走几分钟就是几近废墟的马斯格雷夫,隐隐约约的能从占地广大的焦黑建筑物里探出当年的绝代风华,但冷风吹过的同时间也有一份阴森从黑漆漆的房子里渗透出来。约翰确定方向之后,便头也不回得迈开步子。


冷风呼啸得灌进身体里,约翰缩了缩脖子,将大半脸埋进围巾里,闷咳几声,快步得往墓地走去。


马斯格雷夫后院有块广大的墓地,可是维克多的墓碑却被安置在墓地最边角,接近森林边缘的不起眼的地方,若不是有地图,约翰根本不会注意到。


夏洛克就站在维克多得墓碑前面,墓碑被简单得打理过了,还摆放上一束鲜花,他双手插在口袋里,在约翰走近的时候微微抬头。 「有要紧事?」


「这你也推理的出来?」


「要不然你也不会直接过来,这里离家还有些距离。」夏洛克耸耸肩。


约翰点点头,犹豫一阵子之后,终究没有立刻将药盒子拿出来。 「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夏洛克瞥了约翰眼。 「不聪明。」


又沉默好阵子,夏洛克才继续说。 「特雷弗一家跟福尔摩斯家有些渊源,我们因此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就跟一般的同龄小孩一样,愚蠢、笨拙,但他很认真,同时包容力也很强,我们没几天就玩开了。再后来,他就死了。特雷弗一家子也就离开了这块伤心地。」


「……我很抱歉。」


「别为你不知道的事情抱歉,那只会让你显得虚伪。」夏洛克蹙起眉头。 「是什么事情那么重要不能在电话里说的?」


约翰抿了抿唇,将藏拽在口袋里的药盒掏出来。 「你知道这个吗?」


「稳他眠跟帝拔颠,显而易见。」夏洛克把玩会儿手上的两个药盒,领悟得沉下脸来。 「家里找到的?」


「我有想过会不会是你爸妈当年给尤莉丝准备的,但是它们都没有过期,这日期太近了,出厂也不过是这半年的事情。」约翰开始选择措辞。 「夏洛克,你有没有想过,或许……」


夏洛克的视线没有离开过他手上的药品。 「的确有可能。」他将盒子打开,里面只剩下零散的两三颗药丸,他半眯起眼睛,将它们放回去。 「你想要走走吗?」


约翰迟疑得看眼夏洛克,但后者脸色平静,看不出任何波澜。 「当然好,为什么不呢?」

他们离开维克多的沉眠之地,夏洛克走在前头,走得并不慢,但还是约翰勉强跟得上的速率。他低头看着手机,手指快速的在智慧型手机的屏幕上点选,只在遇到障碍物的时候才会稍稍停顿。


一路上的墓碑越来越多,大部分看上去已经许久没有被人打理,却有少数几个仍然洁净,连一点灰尘都没有落上。马斯格雷夫的阴冷气息随着距离愈发接近而强烈,约翰不适得拉紧风衣,原本还算晴朗的天气看上去却阴暗起来。 「夏洛克?」


夏洛克闻声,抬起头。 「等等。」他说完,又回去看手机。


为了打发时间,同时转移注意力,约翰便开始打量起附近的环境。一块洁白的碑石吸引了他得注意力,看上去有些年份了,但是却仍然光滑,且最特别得是,上面并没有篆刻任何一字。他细细得打量会儿,注意到墓前连一根杂草都没有。


「爹地和妈咪常常会来清扫。」夏洛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后来麦考夫也常常会来清。」


「这是谁的墓?」


「不知道,他们从来不说。」夏洛克耸肩,将手机收进口袋。


约翰眨眨眼,直起身子。 「你刚刚在跟谁联络?」


「茉莉。」


约翰喔了声,闭上嘴巴。


自从尤莉斯那件事情之后,夏洛克和茉莉便渐行渐远了。即便他们在是后有把话说开,但,有些事情就是怎么样弥补也没有办法补上。 「你爸爸要我叫你回家吃午餐。」约翰避免尴尬得转了个话题。


「麻烦。」夏洛克皱了皱脸,一脸嫌弃,但还是走回马路上,招了台车。


评论(6)
热度(31)
© 金吉·墨途 | Powered by LOFTER